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高雄肉骨茶火鍋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乾肉骨茶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a1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湯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中肉骨茶火鍋推薦

在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我最為欣賞的一句話;人間最美好的事情,并不是我遇見了你,而是許多年以后,我依舊慶幸曾經跟你遇見過。 因為在我的生命里就遇見了這樣一個人。他叫裴壽鏞,他雖不是我的老師,而且從沒教過我一天,但他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響著我,成為我人生中永遠的領路人。由此我想,在中國,老師的為人師表是多么重要呀! 其實我對裴老師的了解源于兒時的記憶。那時父親秦雙貴在潞城中學(現潞城一中)任教,與裴壽鏞老師是同事。少年的我在城關初中讀書時隨父親在單位居住,便認識了和父親常常一起談論教學的裴老師。他,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一身干凈的中山裝。看著這個從外地來的老師和父親相處地那么融洽,我對他產生了好奇,也充滿了敬意。當然,這敬意里更多的是對北京大都市人的向往和羨慕。隨著他和父親的不斷交往,我對裴老師的了解也日漸加深。他平易近人,慈祥親切,每次看到我,不管父親在不在,都是和顏悅色,問長問短,還說如果有什么困難我可以找他。他對學生關懷備至,常常幫助家庭困難的學生。我就曾碰到一位已畢業的學生因家庭有難還來找裴老師借錢,裴老師毫不猶豫,傾囊相助。再加上在校學長學姐對裴老師的高度評價,不知不覺中我對老師的那種生分和好奇已轉化為親近和好感,還想象著將來有一天能做他的學生。遺憾的是,還沒等我上高中,他就在恢復高考制度后的1978年考上了北京師范大學的研究生。從此,我和裴老師的間接交往就畫上了句號。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只能停留在曾經的記憶中。 裴老師,是北京師范大學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1966年,他服從組織分配,只身來到潞城中學任教。十幾年的教學生涯,他為潞城的孩子帶來了城市文明的氣息。那時盡管恰逢“文革”,校院外的秩序比較混亂,但他的教學卻一絲不茍、兢兢業業,還能把枯燥的課堂變得趣味橫生。他還常說,老師的責任就是教書育人,否則,我將愧對國家的培養和學生的期待。在日常教學工作中他教給學生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準則。這就是一名老師的風骨。 裴老師,深深眷戀著潞城這片故土,這里有他青春的腳步,這里是他事業的開端,這里也有他惦念的學生們。離開的幾十年里,他曾幾次回“家”,探訪昔日友人。1999年曾帶著他的兒子來潞城故地重游,并特地來看望我的父親。當時我正好在場,看到裴老師詳細詢問父親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很是感動。裴老師和父親相差近二十歲,共同的工作經歷,讓他們成了彼此信任的忘年交,二十年的別離沒有隔斷裴老師和父親的友誼。期間,我也和裴老師進行了簡短的交談,感覺裴老師就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可惜的是沒有留下裴老師的聯系方式,而我的父親也在和裴老師見面后的兩年永遠離開了…… 有人說,教育就是一棵樹搖著另一棵樹,一朵云推著另一朵云,一個靈魂點亮著另一個靈魂。或許是受裴老師的影響,后來,我不僅做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并還在這個范圍內選擇了終身伴侶。因為我堅信,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僅有愛心,講奉獻,而且特別講究回報與感恩。 今年春季,從裴老師學生口中得知,遠在北京的裴老師曾詢問“秦雙貴老師的女兒現在在哪?過得可好?”什么?已故父親的同事兼好友裴老師仍然記著我?冥冥中或許是父親的在天之靈保佑我要與這個記憶中的好老師結緣,讓我在有生之年得以享受父輩延續的摯愛。撿拾起昨日的記憶,搜尋著老師的模樣,急匆匆連線那份久違的情意。是,還是多年前那個熟悉的聲音,還是多年前那個唯美的語調。輕輕的問候,緩緩的抒情,悄悄的淚水,不管不顧地奔涌著……潛意識里全是過往的從前:年輕、陽光、謙遜、理性……瞬間,滿眼皆是裴老師! 7月,當得知已從北京師范大學退休的裴壽鏞老師要回潞“省親”,已近花甲之年的我,仍像孩子一樣心情特別激動。8月9日,裴老師來了,桃李滿枝,秋果豐盈,那些慕名而來的故舊和學生把老師的房間擠得水泄不通。本打算前去酒店拜訪的我,很快接到老師的來電:“別來,人太多,說不了話,還是我安排時間去看你吧!”于是,10日下午,七十有四的老師不顧勞累,前來我家小敘,讓我唏噓不已,感動得一塌糊涂。這里,見證了父親生前好友的情真意切;這里,詮釋了父愛如山的蕩氣回腸。幾十年未曾謀面的裴老師,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父輩,就是我埋在心底不敢觸碰的牽掛。這期間,我們談到他和父親一起工作的點點滴滴以及他離開潞城后的學習和工作情況。如今,展現在我面前的仍然是老師淵博的知識、科學的態度、篤學不倦的精神。雖然他退休了,但每天還在堅持學習和研究他鐘愛的專業知識,直至現在他都告誡以前他教過的學生(多數都已退休)要不斷學習。可見,裴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學生成長歲月里最可信賴的朋友;是學生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如果說,少年的記憶是趨于感性的話,那么今天我與裴老師的來往和相逢,卻讓我更加確定了對裴老師一直以來的那份堅信,窺見了裴老師為人師表的高尚品質。他是我已故父親的好友,也是我終生敬仰的恩師!他那謙謙君子的大家風范和儒雅博學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著我,讓我感慨,讓我銘記,讓我不由自主去效仿。 裴壽鏞老師,你就是我生命中永遠的師者!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今年的情人節 我獨自在家守候 做一桌菜 開一瓶酒 雖然你不在身邊 我也要敬你一杯干紅 因為我看到墻上 你我的結婚照 你的微笑依舊 我仿佛與你對坐 要在燭光里 歡度這情人節的溫柔 但,今年的情人節 你不在與我守望 此刻你是一名天使 正在武漢英勇戰斗 你是一名傳染科大夫 正在把新冠病人搶救 我的愛人 你辛苦了 我默默的敬你一杯酒 此刻我仿佛看見 口罩遮住了你的面容 防護服看不到你 窈窕的身軀 我知道你依然美麗 因為你是我心中的天使 在電視里我看到 抗疫作戰的艱苦 有許多天使的臉上 顯出了“紅斑”蒼皺 不知你是否也是 像她們一樣 當然,我堅信你依然美麗 即使是你改變了容貌 你依然是我心中的仙女 因為我們曾經發誓 即使是生病變老 我們依然牽手 不離不棄…… 親愛的 雖然此時此刻 我在依然守候 但,我心中 還是惦記你 在抗疫前線 你工作累嗎 你吃的好嗎 你睡得香嗎 我更擔心你 被病毒傳染…… 親愛的 在我們暫時 分離的日子里 請好好保重身體 請好好關心自己 因為我在 遙遠的城市等候你 我祝愿所有的天使們 戰勝病魔凱旋歸來 更盼你的安全歸期 在2020,這個 特殊的情人節里 我在家里守候 我在家里等你 等待我最最親愛的 ——白衣天使! >>>更多美文:愛情現代詩

母親過節送點啥?我到海邊捉浪花。 染上顏色做項鏈,高高興興送媽媽。 媽媽戴上真漂亮,笑成一朵大茶花。 >>>更多美文:少兒詩歌

RR11DD45CEF55WEFE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g68t6h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