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肉骨湯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彰化肉骨茶做法推薦

簡短甜甜的文案 1.世上最浪漫和最自私的話就是:你是我一個人的。 2.沒關系的,你就在我的宇宙綻放燦爛的光芒吧。 3.你是最好的,如果真有人比你好,我就裝作沒看見。 4.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 5.我的每一支筆,都知道你的名字。 6.世界很暗,然后你來了,帶著太陽和星星! 7.我希望你一直發光 而我永遠為你熱淚盈眶 8.不早不晚,剛好是你! 9.我是梅菜你是肉 我想扣住你的手。 10.迷路的小幸運終于找到我了! 11.你既然沒什么事, 那冬天和我一起過冬吧 12.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給你,卻發現世界上最好的就是你。 13.因為你,我貪念人間煙火! 14.我叫憨憨 遇見你就變成了敢敢 心都被你偷走了 15.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16.我好想趁著夜色去你世界夢游 17.你風塵仆仆走向我,勝過所有溫柔 18.山野萬里,你是我藏在微風中的歡喜。 19.既許一人以偏愛,愿盡余生之慷慨。 20.只要你一向在我身邊,其他東西不再重要。 21.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像你。 22.不是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你的世界里待一輩子,畢竟你的真愛只有一個,別人同樣如此。 23.你煩我,你再煩我,你就娶我。 24.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才不會去羨慕別人。 25.我想說的話,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怎樣表達,愛總是藏在眼睛里,你知不知道也藏在這句子里。 甜甜的小確幸文案 1、遇見你,即是上上簽。 2、你是我枕邊的書,字字珍貴,句句入心。 3、為了愛你,我學著溫柔,把一些情話慢慢熬。 4、你是生活撲面而來的善意。 5、“女朋友”不是一個標簽,而是一個承諾。 6、幸好遇見你時還年少,時光雖然揮霍卻并未蹉跎。 7、世界上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8、與你共度的時光,多久都不夠。 9、嘴甜是因為心甜,心甜是因為你在里面。 10、你順著陽光的方向而來,我盡模糊了雙眼,亂了心神。 11、一難過就能抱到喜歡的你,是我一直努力都想要的浪漫。 12、所有深愛都是秘密,所有深情都只為你。 13、因為有你,愛成了一種永無休止的惦念。 14、我向西翻滾絞痛是你,我向南吞云吐霧是你,我向東奔去一座醉了酒的廢墟,北也不是北,是你。 15、人們都說春天應該暗戀一個人,然后夏天和他私奔。如今,我喜歡你已過四季。你說,我們是不是該談談余生了。 16、好景難遇,如你一般。 17、我不太溫柔,但對于你盡我所能。 18、星河滾燙你是人間理想,皓月清涼你是人間曙光,人海冷漠你是人間熾熱,萬世浮沉你是人間歸途,眾人平庸你是人間星光,世事無常你是人間琳瑯。 19、我們是兩個黑洞,在彼此眼里看到光。 20、想讓你當我心里的常駐居民,在我的星球里做盡白日夢。 21、你說你的愛情,像一道復雜的薛定諤方程,不知如何來解,如果你停止追求虛無縹緲的真實解,我就是你最好的近似解。 22、我每想你一次,星星就多了一顆。晚安。 23、我已經做好了陪你一生的打算,愛情無望,就讓友情替我圓謊。 24、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檸檬水,像初冬的太陽,像夢里的大海,像你。 25、聽到告白的時候,別驚訝,別難以置信,別認為我瘋狂。這是深思熟慮的選項。 甜甜的情話文案 一、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二、你是我愛的人,拿棒棒糖和巧克力,我也不換。 三、我再等等你,也等等更好的自己。 四、愛是喜歡靠在你身后,不管前面的路會怎樣,什么都不理會的相信你。 五、我想在你那買塊地,買你的死心踏地可好? 六、我已經閉好一只眼睛了,就等你說晚安閉另外一只。 七、我問你世界為什么會有酸和甜,為什么我看著你的時候是甜的,想你的時候是酸的。 八、我想勇敢一點,讓我對你的愛在每個清晨破土而出。 九、不要問我愛你有多深,跑到烈日下曬曬,太陽代表我的情;不要問我愛你有多久,抬頭望望寂寞的星空,月亮代表我的心! 十、其實我喜歡字很漂亮的男生,或者是會打籃球的男生,又或者是會數學題的男生,還有聲音好聽的男生。可是如果是你的話,什么都不會也可以。 十一、你給了我那么多的好時光,像清風與暖陽。你讓我習慣并且依戀上這樣的溫柔,那么余生你都要對此負責,怎么可以半途離開。如果不能跟你共度,未來的歲月都沒有意義。 十二、有了你世界會變得很精彩,有了你平靜的湖水泛起波瀾,有了你才知思念的滋味,有了你懂得了愛情的內涵! 十三、曾想過邊走邊愛,反正人山人海。后來無力地發現,我沒辦法邊走邊愛,你一人擋住了人山人海。 十四、我會帶著不倦的溫柔體貼,在你身邊走動,盡管你不會對我報之以微笑;我會永不厭膩的盯著你的眼睛,盡管那雙眼睛已不再射出一縷確認我的光芒。 十五、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十六、最好的愛情觀是,我是愛你的,你是自由的。 十七、我最羨慕的人是你,因為你得到了我的愛,還可以這樣不識好歹。 十八、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九、糖給你,情竇初開給你,喜歡給你,愛也給你。 二十、把你的照片貼滿所有我愿意貼,所有我能經常看到的地方,當然,它們始終永遠牢牢地貼在我心底。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減肥雞湯文案 1、你吶?拖著臃腫的身軀和妄圖隱藏肥胖的厚厚大衣擠公交車?還是自己在大冷天只能冒著漂移的危險慢慢開車遲到? 2、你們要自己加油。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3、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4、誰的故鄉,說有小狗叫的膽小,誰的月亮,說有嫦娥減肥時在奔跑,誰的顏色,說有別人看不到的獨特,親愛的,謝謝你給我的,最真實的你。 5、現代人類可悲,生活太多浪費,意識水平倒退,水電不講節約,摩托小車亂飛,減排難過減肥,熟知環境泛濫,必須減少排放,減慢地球變暖,世界聯手抵抗。 6、貓對老虎說:你看你,長的比我塊大,就是沒人喜歡你,你看看我天天讓人們抱著,多好啊,趕緊減肥吧。老虎:再怎樣我也是森林之王,你也得歸我管。 7、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8、萬物蔬菜養生寶,飲食多樣經你調。白菜利尿解毒素,黃瓜減肥有成效,韭菜溫中開胃口,夏吃絲瓜通脈絡,芹菜能降血壓高,祝你身康一夏好。 9、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10、看美女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 11、別約會啦,躲在屋里取暖吧;別減肥啦,留些脂肪抗寒吧;別耍酷了,添件衣裳保暖吧;別傻看啦,趕緊給我回信息吧。立冬來臨,注意身體! 12、給某人:天還很冷記得蓋被子;給某人:要好好吃飯,不要過度減肥;給某人:工作再忙也記得休息,不要熬夜;給某人:不冷吃泡面;給某人…… 13、女生一定要愛自己。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錢)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14、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麼忍,就是不要去吃 15、春季,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減肥者不可多吃。 16、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外表更重要。 17、女友下決心開始減肥,對阿鉅說:“從今天開始,我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阿鉅淡淡的回了一句:“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 18、蒙娜麗莎見你,不再微笑了;楊貴妃見你,醉酒胡鬧了;西施見你,做減肥操了;武則天見你,不再高傲了;雅典娜見你,嫉妒得傻掉了。三八節快樂! 19、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藉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30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20、減肥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鼓勵自己減肥的文案 1、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2、大家要記得,不要因為減肥影響工作,因為你見肥也是為了生活的更好。我們要不斷自己!我們不要做好心腸的胖子!我們要做心靈充實的美女! 3、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行!你是白癡嗎?你天生就該當肥豬嗎? 4、餓著痛苦還是丑著痛苦?我要瘦!要美! 5、我要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 6、你會很漂亮的!短短一年,漂亮大半輩子!要是連減肥都做不到,你還能做什么?什么狗屁干大事,連這點毅力都沒有!你能什么!你什么都成就不了!去找都不會有人要你!還想不想嫁人了!還想不想了!那么胖,健康都保證不了!自己對自己不負責,你還想指望別人對你負責! 7、減肥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加美麗,我一定會瘦身成功。 8、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這不是純惡心人嗎!活該!死胖子!活該你這種人就只能對著那些XS的美衣!夏天要到了!你那象腿就別自討沒趣地穿裙子了!你就不怕有人在背后悄悄驚嘆你的么! 9、我一定要堅持晚飯后快步走半個小時以上。 10、加油!你肯定能瘦的! 11、沒男朋友的胖子!為什么沒男朋友知道嗎!你長這樣誰要你啊!現在協會的男人遍地都是!你看看大腿上的肥肉!小腿上的肌肉!你是還是癩蛤嘛啊!你看看你那肥死人的胳膊!你怎么不去當相撲啊你! 12、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bidushe)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13、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 14、我們女人都要做愛漂亮美麗的女人,現在胖是影響我們的美麗,趁現在年輕點去把它掙回來,以后老天肯定好好獎勵你!減肥這件事,我固執了六年之久。就證明我是真的放不下,既然放不下,就一口氣完成吧。 15、把一切美食當做毒藥,堅決不看不拿不吃。 16、女人(男人)不能胖,胖了沒對象。 17、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 18、我堅決要洗心革面,美女大變身! 19、總會那樣的,身材苗條,長發飄飄,而美麗,溫柔……可是,如果不減肥的話,永遠也變不成那樣,誰會只關心一個只有善良的胖子。 20、胖子不對自己殘忍,別人就會對你殘忍。 減肥的文案 1、大寒多吃酸,養生又減肥,檸檬蜂蜜水,美膚潤腸宜,飯前吃番茄,貼心消脂肪,青蘋果熬粥,補心益氣方,早晚喝酸奶,調節腸菌群,山楂泡水喝,健胃助消化,關懷已送上,快樂安康伴! 2、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3、香煙要燒到同歸于盡,老酒要喝到六親不認。麻將要搓到赤膊上陣,紙牌要打到披星戴月。吹牛要吹到自己不信,拍馬要拍到昏天黑地。跳舞要跳到精疲力竭,減肥要減到奄奄一息。 4、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5、節食是唯一有效的、減肥就是要餓、運動效果最小、藥千萬別吃、胖死也別吃藥—— 6、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借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三十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7、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8、不要總是外出約會啦,躲在屋里取暖吧;不要繼續咬牙減肥啦,留些脂肪抗寒吧;不要衣衫單薄耍酷啦,添上厚裝保暖吧;不要瞪著眼睛傻看啦,趕緊給我回信息吧。朋友,立冬來臨,注意身體! 9、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堅持,就有效、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 10、堅持就是勝利! 11、想想別人那種看絕種恐龍的眼神 12、青春只有一次,我們不能浪費青春!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 13、就多走走路吧、有空去逛逛街!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胖子。 14、經濟危機有多慘?富翁開始“割肉”了,發誓要減少情人的開支了;闊佬決心減肥了,一日三餐只吃素了;俺也開始縮水了,決定只跟你一個人發短信了。 15、還是那句話:要瘦就是要能忍餓——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 16、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嫩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17、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你不能忍餓,基本上你是狠難瘦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么忍、就是不要去吃! 18、小時候,吃飯最高興,長大了吃飯最頭疼。小時候父母盼胖點,長大了自己盼瘦點。胖點瘦點沒啥,減肥適度,讓父母安心,百善孝為先,健康最重要! 19、沒人能幫你、就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0、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1、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22、立冬了!別減肥了,留點脂肪過冬吧;別裝酷了,多穿件保暖衣褲吧;別約會啦,回家抱著暖壺將就睡吧;別再吸了,鼻涕都掉到手機屏幕上了。注意保暖哦! 23、隔壁那小子終于發誓要減肥了,畢業招聘會上,有人對他說了句:“哥們,讓一下,你擋著我的手機信號了。” 24、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25、夏日炎炎養生談,莫要苦惱莫要煩,勤食水果和蔬菜,注重營養和保健。早晚勤把空氣換,晚上睡前把窗掩,若要借此來減肥,常把公園轉一轉。 26、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筑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凈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27、你們要自己加油、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28、丈夫一夜未歸,妻子很生氣!丈夫: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妻子:你為我什么啊?!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氣我!丈夫:對啊!我為了幫你減肥啊! 29、減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30、漂亮,那是一定要的!但是,腦子也要有、減肥的方法有狠多、我說的是,別的也有、選一個讓你最開心的最能堅持的!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正像是很多人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卻不大一——偏偏擁有了四年的痛苦生活。而有一說一的是我在我的高中,在那四年里,在那個小小破破的“自封”市重點學校里度過了我平凡而不簡單的四年。 成績一向很優秀的我,和很多人一樣沒有逃過青春期的叛逆,總是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能進入這個學校全家也還是很高興的。我也是懷揣著自己的大學夢踏入學校,盡管不知道后來會怎么樣,三分鐘的熱乎勁也讓我的好奇心泛濫,在分班前的一段時間牟足了勁想沖進重點班。而分班表被念出來之后心里真的拔涼拔涼的,明明在寢室里很少學習玩手機很多的一位室友卻找關系上了重點班,上課睡覺不摸作業的同桌和我分到了一樣的普通班,說實話直到現在畢了業回想起來也覺得后悔和不值……下午念完分班表之后,我沖進辦公室一遍一遍地核對我的表格,我現在都記得四年前的那天我體會到了什么叫當頭一棒,咬著手指頭眼淚也在眼眶里打轉,分班前的班主任(我是很喜歡她的)很熱心地給我介紹我的新班主任——一個正在收拾他凌亂辦公桌很年輕但看起來“很油膩的矮胖男“我漫無目的的在教學樓上下轉悠,儼然一副快樂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的落魄感,晚上母親來送飯我便商量著和隔壁的一位中考失利的校友一起轉入素質班的事。 晚自習開始之前,我在位置上如坐針氈,之前的同桌喊我去幫她把寢室里的書搬來,出門后正好撞見班主任,第一次近距離和他講話我們都有一些靦腆,搬完書回來,在樓梯口聽見一陣陣鼓掌的聲音,我就知道班干部——我最想成為的語文課代表沒希望了,本想著以后能多進出前任班主任的辦公室,可沒成想……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上去,喊了聲”報告“就把書摔在坐我前面的同桌桌上,眼里也充斥著不知名的淚,漫不經心地坐在座位上繞著自己的凳子,聽著其他同學的吵鬧和笑聲……“現在我們來選班長,有人愿意當嗎?”教室里的同學竊竊私語,但也沒有人舉手,初中毛遂自薦當選了班長的我被父母教育不要過分自信,所以似聽非聽卻滿腦子都是轉去素質班要做的事。‘’要不…就你來吧,好不好?“所有人都回頭看著我,繞來繞去的凳子突然卡住了自己的腳,”好不好?“”嗯?“”你來當班長吧“班主任一臉笑意,旁邊分班前一個班的同學也一個勁催促我答應,雖然很喜歡成為班干部的感覺,但又為其他事情所糾結。”她初中也是班長的“我的另一位初中校友很積極地搶話,面對班主任和其他同學的笑臉,我還算是又很高興又很復雜的同意了。 接下來的學習我開始變得松懈,天氣也變得冷了起來,結識了同寢室一個班的很漂亮的外地女孩,就簡稱她璐吧,認識她幾天后我便把她帶回家住了一晚,她并不在住在我所在的城市,一個人在學校里上學而寢室的條件也真的很破舊,為了方便洗澡洗漱,我讓我媽來學校接我們。那天下了雨,晚上視線也并不太好,我的母親騎著電動車帶著我們倆半路把我的書包弄掉了,從我的新家到學校很遠,現在想想也很不爭氣為什么不能考上離家只有十分鐘路程的省重點,要跑去連本校教務處主任都戲稱的”城鄉結合部“。回到家之后的我發現書包不見了真的很著急哈哈哈,我媽回去幫我找,最后還在雨里推著沒電的車回來了,我卻一直在擔心我包里有隔壁重點班同學的筆記,如果弄掉了真的會尷尬到扣腳……第二天電動車在路上又沒電了,我拿著我媽給我和璐做的三明治很沉痛的跑去學校,掐著點到教室開始早讀。沒成想教務處主任來班上喊有沒有一個叫雨(我)的同學丟了東西,我一臉懵地跟著他出去了,書包真的找到了還有人送去了學校!!包里除了少了一張公交卡別的貌似都在,包是拿到了,尷尬也是真的。上樓梯之后還被年級主任算作遲到處理,無語子事件啊哈哈哈哈哈哈 后來和璐的關系一直都很好,我們給彼此取了一個有點惡心的外號——我喊她”小餅干“她喊我“小牛奶”。她的另外一個好朋友蕾跟我的關系也很好,坐在我前面的我關系很好的一個初中校友汝的關系也跟我們不錯。而璐的另一位朋友田卻對我有很大的敵意,也許是我不小心踩壞了她掉在地上的一只筆,又或許是我搶走了她的朋友蕾和璐,我到現在也沒弄明白。 直到新年前后,具體我記不太清楚了,璐的媽媽突然去世了,雖然我聽說璐的媽媽有尿毒癥,但事情發生的也很突然,周三早上,睡在我旁邊的舍友祝說班主任夜訪女寢,找到璐讓她回了家。第二天我也是聽到宿管阿姨說我才知道是這么一回事,我就告訴了汝讓她不要告訴任何人。周六,一向很少感冒發燒的我突然發起了高燒,一整天都暈暈乎乎,中午實在撐不住就回寢室去睡了一覺,一直到快上課之前,對面床鋪小方的媽媽來幫她收拾東西,到了一杯水我喝,我才稍微清醒一會,但隨后又暈暈乎乎地睡了。班主任擔心我叫我的同桌祝和汪去寢室叫我上最后一節課,可無語的是我的親媽臨放學前告訴我要自己擠上公交車,我在烏泱泱的人群里暈頭轉向,憑著堅強的意志多走了一站路才勉強擠上公交,我覺得快要完成了我夢寐以求的想請假的念頭。 奈何我身體素質強大,打完一針之后感覺就好多了,我媽怎么都不讓我拉下課,周日又把我送去上了死亡晚自習哈哈哈。那天我剛準備進教室,璐就在外面叫住了我”雨,是你把我媽媽去世的事情告訴了所有人嗎?“我一臉懵圈,我得知這件事情也是宿管阿姨告訴我的,她質問我為什么田和汝都知道了,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她好,只能去逼問汝,她告訴我她告訴了田但也不要讓田告訴別人,我氣不打一處來,想吼汝卻想象著先哄一哄還未從悲傷中走出來的璐,卻也未注意到躲在角落陰險看著我笑的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茶包配方人氣推薦
新竹肉骨茶包配方推薦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g68t6h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